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莫扎特的阴谋》第三章-PLATO

[嘀嗒。嘀嗒。]

嗑完了泡面我依然对着乐谱发呆。戴着婚戒的中指依然指着线上的豆芽。房里除了猫叫声,就什么也听不见。我从椅子离开,走到日本式床褥旁边扭开有CD功能的收音机。今天放入的是“姚思婷-LOVE”,这是我最近迷上的西洋音乐。虽然不是什么新创作,都是一些翻唱的经典歌曲。有我特爱的“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还有象征承诺的“I SWEAR”...........从我喜欢的音乐就知道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我喜欢柏拉图式的恋爱。

今天是周末,正常的成年人应该都一对对地和另一半出门去。而我就在家里赶着功课,星期一交不出一首曲子和三篇论文我就完蛋了。学校里的教授超恐怖也超严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水准也超凡!很多大学重金邀他跳槽他就是不肯,因此我和其他同学都有了一个说不出口的共识,那就是[他是凡校长的情夫]!但是情夫也是得吃饭的啊~他那么坚定,因此我们又有了另一个共识,[他还是情夫,只不过校长开的价码比对方更高]!凡校长没得罪我们,她人很好很漂亮,大约30岁左右,跟饭教授年纪相当(p/s:他本名不是饭岛爱,叫饭苡仁。总之听到他的名字就会肚子饿~)。所以难免大家会有所猜测。凡校长年纪轻轻之所以拥有那么大所私立大学是因为他的爸爸是前校长,她家有钱得不得了。去年凡老院长风光卦点后,她就被妈妈逼着继承牛精大学,可说是孝顺的小孩啊~但是她的脾气就跟校名一样“牛”!虽然人很好,但是本身以顽固称头。

这学期的论文要说莫扎特,可是题目内容不限,这就是最麻烦的事。世界那么大,人事物数之不尽,天大地大,谁可以告诉我该写什么?写他爸爸雷欧波得的作曲历程?他妈妈安娜?歌剧,交响,奏鸣,协奏还是独奏?我走到厨房里,握着门栓打开阿冷取出一颗青苹果。不要质疑,阿冷是家里一架很有个性的冰箱,它不管说话的口吻,待人的方式都是酷酷的,有时说的冷笑话真的又够好笑,但表情也冷得叫人不得不起鸡皮疙瘩。这就是我和冰箱之间的暧昧关系。

拿了青苹果,突然很有那种模仿大艺术家的劲儿,脚趾头爬向光有空壳子的马桶上坐下来。咬下一口苹果,咀嚼着它独特且迷人的酸。握着苹果的右手掌南方撑着下巴,弯身子驼着背,手肘压着大腿的尾端,思考着。模仿“沉思像”的目的只是为了更有认真思考的样子和气氛。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

又再嗑了一口青苹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